推广手机应用 助力线上营销

发布时间:2018-07-16 14:16 来源: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傅广洁,哈尔滨市延寿县90后农民,2015年从事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几年间发展步伐不断加快、销售业绩倍增。同时,她积极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带领农民充分运用手机实现增收致富。2018年,她又牵头创办哈尔滨亮剑冰城农产品有限公司,既开展农产品营销,又组织农民培训,培育电商人才,传授移动终端应用知识和技巧,努力让手机成为农民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一是“做电商”,农产品销售实现新突破。三年来,傅广洁从最初的微商代购起步,逐步扩展到公益中国、众筹、拼多多、拍卖、自媒体直播、一亩田等多种网络销售平台;销售的农产品由原来只在延寿县拓展到全省各地;从单一的线上交易向易货、订制等销售模式延伸。2017年,全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是过去两年销售总额的3.33倍,帮助22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年户均增收2万元。 

  二是“做老板”,开办股份合作经营实体公司。如今,傅广洁已不是过去的“村淘店小二”,她走出了延寿县,联合宾县种蔬菜的李庆堂、阿城区做食品加工的葛红东、巴彦县养殖生猪的董彦龙、呼兰区酿酒的郎国栋等8位农民创业者注资1000万元,联合一家网络公司以技术入股形式,在省城创办了哈尔滨亮剑冰城农产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新新零售”电子商务公司,运营模式主要为联合创业农民建立原料基地,各地分设农产品加工车间,统一品牌、统一包装,搭建自有电商平台“亮剑冰城网”(APP),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同时,以手机等移动终端应用和农产品营销、品牌打造为重点开展相关培训,打造培育电商人才的孵化器。公司于2018年3月上旬正式营业,预计全年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 

  三是“做导师”,办班培训教农民创业。在2017年省农委组织的农民创业宣讲报告会上,当傅广洁两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激起了农民做电商搞营销的兴趣,强烈要求她办个培训班,自愿交学费跟她学习电商知识。得知这一情况后,省农委立即安排专项培训资金,由傅广洁等10名电商人员承办,开展现代农业创业电商专场培训班,从全省精心遴选140名青年农民,平均年龄28岁,免费开展电商培训,农民不掏一分钱。培训班于12月13日至23日,集中利用10天时间,主要采取“理论+实操+案例”的教学方式,重点教授农民如何用手机致富、如何线上开设店铺、如何加强网络安全、如何做好产品营销、如何打造品牌等贴近“实战”的电商技巧,确保受训农民听得懂、学得会,都能运用手机进行营销,并在培训结束后免费为学员提供产品包装和渠道搭建等服务。目前,已有83名学员启动电商创业。 

  傅广洁牵头组织的电商培训班是全省培训的一个点。目前,省农委组织全省各地采取定向培训的方式,开展农业创业管理者、农民致富带头人和农民创业者三类培训班,每类培训班均将推广手机等移动终端应用作为重点内容,设计专题课程,努力通过手机助力农产品线上营销。2017年11月初以来,全省已组织开展培训104个班次,培训农民10500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