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农业做农业,打造全国特色农业展示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17 10:24 来源: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翟文波,男,党员,1986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陕西西安人,退伍军人,新型职业农民,西安市长安区职业农民协会秘书长,西安市长安区农业局聘用制农业技术员,西安市长安区慧东农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副理事长,陕西省农村致富青年带头人,陕西省农村双创青年。 

  于2013年在长安区从事深冬设施草莓规模化种植,2014年做草莓深加工,2015年开发全国APP版草莓综合服务平台,2016年与慧东农业进行股份制合作,联合开发500亩基地农业三产融合项目与特色农业种养展示基地。 

  当下带领5只农业创业团队目前共计35人,借助直播平日平台整合全国种植养殖中型以上企业120余家,整合全国农资生产企业50余家,建立网络农业种养技术服务团队70余人,为更多农民在线解答农作物田间管理问题,两年时间通过快手直播授课1500百多个小时,观看人次超过1000万人次,也是农民公认的全国“农业网红”,线下课堂给全国多地青年农场主和新型职业农民授课两年来共计21场,曾到全国42个区县自行考察学习农业项目和农业生产现状,到访200多农户家中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受到全国多地农业相关部门接待和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被众多农民粉丝戏称为“农业的百度”,并在网络中一直流传 “不看美女和网红,只看会长讲三农”和“如今致富多亏会长引路”两句话。 

  2016年注册网名“翟会长讲三农”在快手直播平台拥有农民粉丝110万人,传递正能量,依靠在农民心中的威望,鼓励农民积极生产和生活,转变思路依托直播平台宣传和销售农产品,同时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业直播,宣传农业新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主、大学生、农民工返乡投资创业,以传播农业新型科技,大力推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为直播主题,每次直播必用5分钟时间推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保守统计通过直播了解和参加各地职业农民报名培训的农民粉丝有3万人之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