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四姐妹——联农带农助力万千果农创富 做数据农业、创新农业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3 来源:中央农广校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田家四个亲姐妹2015年回到家乡山东-蓬莱,创建田十网,整合山东16个地级市的农产品、物流、物料、人工等资源,打造五大品类、万亩基地、专业运营团队、专属的田家四姐妹品牌ip ,借助互联网&电商等工具,打造专有的自媒体平台,连续四次登上央视为家乡农产品代言,也将传播扩展到海峡两岸,台湾中天电视台、旺报等都对田家四姐妹的创业经历进行过报道,从创业初期让大家知道,到各大渠道平台对接,开始建立农产品品质,严守品质就是生命的信念,创建产品的SOP流程打造具有优势可复制的农产品品质标准体系,根据每个产品的属性创建独特的产品品质标准。 

  2016年被评为市级龙头企业,连续两年被评为示范企业,2017年获得山东省妇女创业创新一等奖,2018年获得山东省农业农村创业创新一等奖,同时获得全国创业创新三等奖,被评为山东省电商创业创新带头人,2020年成功荣获山东省省级龙头企业。 

  通过品质的管控渠道的对接以及产品特点和品牌的内容传播,拓展大量的销售渠道,也精准的将农产品和渠道做匹配,越来越多的消费需求被挖掘出来,同时从帮助果农做产品推广销售逐渐拓展到教果农自己给自己代言,把互联网做为工具,开始把农产品的生产销售环节做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农产品的种植过程,从而为特色农业引路,让更多人了解农业走进农业,同时更多的消费者需求将会同步到农户,按需种植,数据农业将会是互联网促生下的新农业业态。 

  2019年获得农业部授予全国创业创新典型带头人的称号,同时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四姐妹带农农户进行直播,拍摄短视频,制定产品标准,深挖品牌营销的推广,深耕后农业市场。 

  2019年田家四姐妹联合供销社共同打造联农带农平台,助力万千果农创富,四姐妹成为村播达人,同时成为头部主播,创建联农带农孵化基地,带领果农进行直播,建立农田、农户、消费者连接端口,让农业直接走向终端消费,实现真正的定制农业。 

  裂变式的经营模式,带领农户从01 

  整合资源,全产业链联动 

  20189月突破日订单10万单的高峰,单品突破年销售300万斤,复制更多产品线,和政府的领办合作签约,组织农户生产种植管理,2019年建立村播基地,田家四姐妹成为村播达人,观看最高值124万人次,主要针对农户传播难建立农户信息对接端口,利用5G流量优势,开拓直播、短视频,把农业种植基地变化成为农业线上游览基地,增加在地产品的认同以外,同时扩大了品牌的知名度,助力打造更有优势的田家四姐妹品牌自媒体传播,利用创新型直播模式,让更多的农户可以通过自己把产品传递出去,了解从种植到成品的全过程。 

  带动万千果农创富 

  让农民不在被动种植,向按需种植迈进 

  打造联农带农平台,通过资源的联合,带动产品的创新组合,透过品牌的带动,提升农产品的价值,直播成为很重要的突破口,四姐妹通过自己直播,带动更多村民直播,带动农民村播达人,创造出无替代的新农业模式,让果农种植,基地专业人员的讲述,品牌企业的带动,物流的全力配合,优化成本,为消费两端创造更高的性价比。通过原有高端渠道、社群渠道、平台的流量优势,实现产销传一体化农产品解决方案,打造优质农产品的出品商的同时,创新发展模式,创建新的发展机会,让更多的消费者走进农业了解农业的种植生产的全过程。 

  坚守品牌农业,品质农业,带动农户升级农产品 

  农村并不是没有好产品,而是很多好产品没有人知道,透过销售带动,更多的农户愿意主动参与,农户直接面对消费者,可以了解消费需求,更可以透过网络让更多人了解种植管理的全过程,品牌农业的连接粘性逐渐会增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