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大歇镇双会村 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向学明

发布时间:2020-10-29 09:06 来源:中央农广校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向学明,石柱县大歇镇双会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大歇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是石柱县大歇镇双会村一名基层党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益农信息社是负责组织开展便民公益服务以及电商渠道落地。

  825日,石柱县线下组织益农社信息员及村民在南宾街道黄鹤村和三星乡三树村会议室进行培训,参与人员超100人。同时开展直播,同步至渝益农平台和“农民学手机”快手账号,号召广大农民群众同时观看。

  石柱县农委持续通过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已覆盖石柱的所有益农信息社,累计观看培训直播达1000多人次。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借助渝益农平台发挥手机应用在发展农业生产、便利农村生活、传播乡村文化、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石柱县数字乡村发展,让互联网将城市与农村的距离拉得更近。


      益农社信息员向学明通过本次学习,积极拓展销售路径,在信息员群和村民微信群宣传收购滞销农产品,与村民和贫困户预约,上门收购,然后利用益农社线上平台销售农产品,累计收购贫困户滞销黄豆、花生、红薯淀粉、干青菜等农产品三万余元。

      通过进村入户工程团队手把手的指导,建立为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电商平台,通过渝益农、巴味渝珍、淘宝、拼多多等进行销售,同时还开展直播、一期一会活动推广宣传,参加中视频我为家乡代言直播活动,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搭建起农村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桥梁 。

  5G+益农云直播】我的家乡我代言

  91719:00

  石柱双会村益农社信息员向学明

  实战案例直播

2020年参与渝益农一期一会米面飘香电商活动,访问量PV1800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