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会长讲手机应用助力农业生产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2 13:49 来源:快手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担任中央农广校网络教育中心全国农民手机应用讲师一年里,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脱贫攻坚任务为己任,带动一大批农村青年为目标,把手机应用贯穿到农民群众中去,极大的影响了数万人,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农民群众,以及中省媒体的一致好评!

  下面就个人工作情况向中央农广校网络教育中心做如下简要汇报:

  如今抖音粉丝200多万,快手粉丝100多万,今日头条粉丝100多万,能够在农产品销售,种植基地推广,农业技术传播,品牌宣传等方面为农户效劳,该图为当地农户进行龙须菜宣传。

  如今自己的种植理念得当了农户的认可,走到田间地头深受农民朋友的热情招呼。图为为种菜农户讲解种植压茬理念。

  今年5月9日,在陕西省产业扶贫专家服务基层远程视频讲座上,为全省102个区县,7200人进行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讲座同时中央电视台2套经济半小时进行专题采访。

  今年8月21日,全市组织农技与农民师资培训班,为农业技术人员进行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专题讲座!

  为西安市高陵农技人员进行农村电商专题讲座。

  为全国农村电商企业进行为期两天的短视频电商孵化

  在杨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20多名大学生进行农业+短视频技术推广进行指导。

  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名教师进行农业技术与互联网推广进行指导。

  为西安市各区县返乡创业的青年进行抖音电商专题培训

  为电商团队培训三农达人主播

  团队老师为西安市阎良区区委书记和镇长进行短视频电商发展趋势的讲解!

  为陕北残疾人大姐进行无偿的电商帮扶指导

  受中组部和农业农村部邀请,在全国示范村东韩村,为全国致富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进行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专题讲座!

  带领三农电商达人团队我渭南农户进行农产品线上销售和推广!

  凤翔县职业农民到园区现场听翟会长讲电商

  受中组部和农业农村部邀请,在梁家河为全国致富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进行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专题讲座! 

  中央电视台报道后,每天来自全国各地有几十人前来园区找我学习农业电商。前后接待1000多人,数百个团体!

  政府开完会种植大户积极学习短视频电商经验

  把更多大学生和返乡青年吸纳为三农电商达人团队,进行重点孵化,目的随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为灞桥区200名农村信息员进行农产品电商销售,让他们不仅是信息员而且还是农产品的销售员

  为乾县职业农民做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专题讲座

  为华阴市中级职业农民做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专题讲座

  北京开会,偶遇多名粉丝

  

  这是在铜川职业农民培训班上的讲座,已经是100场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专题讲座

  每次讲完课农民都会包围我

  

  为渭南职业农民讲座

  为澄城县职业农民讲座

  为渭南中级职业农民讲座

  为长安区职业农民新学员进行讲座

  给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领导建议后,组织一个区县按照我的要求,抽5人,共计45人,进行农村网红电商培训,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认可,计划培训3期

  为西安市中级职业农民讲座

  为长安区中级职业农民进行讲座

  第二期西安网红培训班开课

  在杨凌与西农教师王征兵老师同台为农民进行电商分享

  得知陕西大荔冬枣销售遇到问题,带领团队为农户拍摄短视频进行宣传

  成为陕西第一批高素质农民,在江苏考察,为当地职业农民进行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的经验分享


  在省农业农村厅进行带头人经验介绍

  农村青年该干啥? 

  随着互联网向农村深度覆盖,着眼5G时代即将到来,广大青年朋友们都想在农村做一番事业。 

  以前我们为了跳出“农门”,逃离农村,是因为农村基础条件太差,制约着我们年轻人的发展,而如今农村路通了,网通了,农产品就能通过线上接单卖到全国各地,让农产品上行,还可以通过短视频的传播把消费者请进来! 

  再加上农业政策的支持很多人愿意回农村投资发展,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大部分年轻人回农村从事的都是农业一产,种植和养殖居多,但这部分人创业失败的是屡见不鲜,农业没有几年的沉淀是很难成功的,再加上农产品的市场波动较大,供大于求现象较为普遍,这便打击了创业的积极性,于是很多人是辛辛苦苦几十年一下回到解放前,最后又去城里发展了! 

  发展农业需要投资,且承担技术风险,资金风险,病虫害风险,自然风险,政策风险,社会风险,市场风险,人为风险等等! 

  在此建议广大青年朋友们可以从流通环节入手,因为你种植的目的就是销售,返乡创业并非是回自己的农村,而是有特色农产品的农村,不是让你卖你们村的农产品而是全国有啥你卖啥! 

  传统电商操作复杂,前期投入和市场竞争力都大,也不适合个人创业,目前短视频电商正值风口,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创业的需求,比方说拍农民在田间摘芒果的场景,吸引粉丝的关注,然后视频挂购物链接,直播带货,快速变现,是下一步社交电商的主流方向,既实现了自己轻资产创业的目标,也没压力,即使失败了也就是时间上的损失,其次还能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还可以申报电商项目,开办电商培训班等等! 

  自担任中央农广校网络教育中心农民手机应用讲师以来,不负厚望,始终把党性和教育使命摆在首要位置,先后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财经日报、农民日报,等中省媒体上百家的报道,尽管我做的工作很多,社会价值得意体现,但是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差的很远,价值越大责任越大,对于自身的要求就要越严,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会取长补短,自查自纠,认真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感谢中心领导的栽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