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步伐 做好农民手机应用培训工作—赵茹

发布时间:2018-07-19 16:24 来源: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赵茹,女,生于1981年,中共党员,现任中国联合网络通讯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行业客户总监,曾被评为2012年度聊城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山东联通劳动模范等。目前主要协助省农业厅做好农民手机应用培训、信息进村入户、智慧农业建设和农业大数据等工作。

  一是组织了2017年农民手机应用培训周活动中国联通总公司培训活动的组织工作。积极对接总公司,将培训活动现场安排在山东,策划并实施了肥城市和莱芜市莱城区两场培训启动仪式,精心组织专家编写了培训内容,向省公司申请活动经费,在活动现场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吸引群众参与,两场活动参会人员超过300人。同时,在联通美丽乡村平台对培训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近百万农民观看了培训视频,效果很好。 

  二是组建了山东农民手机应用培训授课团队。为将手机培训做成长效培训活动,依托省联通公司讲师团队,组建了山东农民手机应用培训授课团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民手机应用培训活动。同时,在省农业厅2017年度山东省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中增加农民手机应用培训课程,每期培训班抽出半天时间作为手机培训时间。精心编写了《移动互联网对电子商务的影响》、《联通美丽乡村云平台》、《互联网+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温室物联网》等培训PPT课件,培训学员2000人。 

  三是积极争取省公司参与首届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在中国联通展区的设施农业物联网部分由山东分公司提供,在山东省综合展区“互联网+”现代农业部分,布放了物联网大棚模型,组织省联通公司10余人全面配合好参展工作,并获得省农业厅好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