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第十三期 我国外来水生动物分布现状及生态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9-09-10       讲师: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 我国外来水生动物分布现状及生态风险防控 》:现如今外来入侵水生动物对农业生产构成了威胁,对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也构成了威胁,甚至对人类健康都构成了威胁!本期培训邀请的嘉宾是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胡隐昌 研究员,他就外来种与外来入侵种的区别,外来水生动物的来源,以及我国外来水生动物分布现状,生态和经济威胁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与防治技术》:目前草地贪夜蛾侵入我国18个省区,为害广泛!预计这些田地产量损失在二成以上。本期培训邀请的嘉宾是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研究员 姜玉英和杨普云,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研究员张礼生,三位嘉宾将从草地贪夜蛾的为害特征,发生蔓延情况,诊断识别和综合防治技术,以及治理策略等各个方面,就草地贪夜蛾的全面防控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分集内容